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研究团队
当前页面 >> 首 页 >> 研究团队
徐晓华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5-01-14 22:42:10

徐晓华,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

读书经历
1.本科: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国际保险专业(1993-1997)
2.硕士: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保险理论方向(2001-2004)
3.博士: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专业(2007-2012)
工作经历
1997-2001,西北第二民族学院(现北方民族大学)经济管理系任教;
2004-今,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任教,2010年起担任保险学院副院长。
2012年9月,入选北京市“三个一百”工程,在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挂职锻炼。
部分研究项目
主持和参与保险业相关课题20余项。其中包括: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我国自然灾害保险制度研究》课题之子课题《自然灾害条款设计》负责人;
2.保监会2009年度重点研究课题《我国小额保险发展研究》课题组核心成员,课题实施小组组长;
3.民安财产保险公司战略规划(2005-2010),本人负责大陆业务拓展部分的写作。
社会影响
《中国保险报》服务版特约专家,《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专家库专家。

联系邮箱:xuxh@cufe-ins.sin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