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中心公告
当前页面 >> 首 页 >> 中心公告
中心长期招聘研究人员和研究助理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2-10-13 21:36:32
本中心目前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以及国际合作等各类课题,长期招聘优秀兼职研究人员和研究助理,凡对课题有实质贡献者,将作为课题成员之一,获得相应劳务报酬,且优先获得相关单位的实习推荐权。

一、研究人员

工作内容:

1、独立承担子课题研究。

2、研究方向包括: 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政策、气候金融、碳金融、绿色金融、能源金融和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型等。

应聘者要求:

1、对气候变化和经济、金融的交叉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略有相关研究基础;

2、金融学、统计学、环境经济学、规划与管理等专业优先;

3、已获得博士或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在读生,至少在CSSCI刊源杂志发表过3篇论文,在国际英文期刊上发表论文者优先;

4、有较好的理论积淀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5、较高的阅读英文文献水平;

6、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研究助理

工作内容:

1、课题研究的文献搜集与总结、调研及部分论文的撰写。

2、研究方向包括: 应对气候变化战略和政策、气候金融、碳金融、绿色金融、能源金融和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型等。

应聘者要求:

1、金融学、统计学、经济学、规划与管理等专业优先

2、获得本科学位或硕士在读,在国际英文期刊或CSSCI刊源杂志上已发表论文者优先。

3、有较好的理论积淀和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

4、有较高的英语水平;

5、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请有意申请者,提前把中英文简历(带照片)、个人自述(研究工作设想)等必要材料发往floraliu2050@hotmail.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应聘人姓名和应聘岗位名称。面试时请带上学术论文的原件或复印件、个人简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