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中心公告
当前页面 >> 首 页 >> 中心公告
“环境、气候与能源”学术午餐会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3-09-23 21:38:22
主讲题目:中国的碳税与环境污染控制

主讲人:Mun, S. Ho,哈佛大学中国项目研究员

时间:925日(周三)中午1200—1330

地点:学术会堂606

主要内容:哈佛大学中国项目研究团队长期研究碳税对经济的影响,他们认为:中国的税收占GDP之比仍落后于发达国家,在个税收入较低、土地有偿使用费用未来将不可持续、人口老龄化造成社保费用不断增加情况下,税制改革意义重大。与此同时,中国环境损害日益严峻,而未来的城镇化会造成更为恶化的大气污染。研究团队通过经济模型深入研究了碳税政策对中国的环境污染控制作用,设计了不同碳税政策情景,得出结论认为碳税机制不仅是一项长期降低碳强度与碳排放的成本有效手段,更是多种污染物共同防治策略。

主讲人简介:

Mun, S. Ho系哈佛大学中国项目、哈佛大学数量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政策、碳减缓政策分析研究。其个人主页介绍:http://people.hmdc.harvard.edu/~mho/

“环境、气候与能源”学术午餐会简介:获财经研究院和科研处支持,由气候与能源金融中心研究人员负责,不定期以午餐会形式举办小型学术研讨,主要讨论中心成员近期尚未公开发表论文和工作论文,同时邀请来访的国内外学者及中财学者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以期拓展研究思路、促进学术交流和加强团队建设。

注册参加午餐会的老师请联系:62288600,南老师

注册截至:924日下午5点前

主办单位:

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财经研究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