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新闻资讯
当前页面 >> 首 页 >> 新闻资讯
中心郭冬梅副教授获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3-09-06 21:15:5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3年度集中受理申请项目的评审结果,我中心研究人员郭冬梅副教授获国家自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基于混合法的我国碳金融市场排放交易的定价机制与仿真研究。这是郭冬梅副教授继刚刚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后,又一次成功申请的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

该基金项目拟对国内外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展模式、价格形成、波动规律定量与定性分析的基础上,通过量化我国碳金融市场价格的长期和短期核心影响因素及价格调节的柔性机制,以构建碳排放交易的定价方程来模拟我国碳金融市场价格形成过程。希望能够为我国碳金融市场定价与价格调控机制的建立与完善,以及设计适合国情的碳金融衍生产品提供科学依据和方法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