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学术顾问
当前页面 >> 首 页 >> 学术顾问
劳伦斯.蒂比亚纳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5-01-14 22:16:59

劳伦斯·蒂比亚纳,巴黎政治学院经济学博士,法国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院的教授和主任, 2010年出任哥伦比亚大学的客座教授,最近还受邀参与法国外交部下属世界公共产品司的建立工作。作为法国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院(IDDRI)创始人,劳伦斯教授密切关注有关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会议,并带领IDDRI积极而广泛的参与其中。

劳伦斯教授任数家主要研究机构的理事,其中包括法国农业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印度可持续发展理事会,以及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理事会。1997-2002年期间,劳伦斯教授曾作为利奥内尔·若斯潘总理的高级顾问,就环境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并组织了一系列相关的国际洽谈会。曾任法国经济分析理事会理事,以及法国国民农业研究院的研究主任,曾作为世界银行的欧洲非政府组织代表领导了以法国为中心的无政府组织Solagral。

劳伦斯教授创办了期刊《世界之信》( Le Courrier de la Planète ),发表过多篇有关环境、发展和国际问题的学术论文及论著。2007年起,劳伦斯教授参与指导年刊《践行中的可持续发展——一个赖以生存的地球》的发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