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研究成果
当前页面 >> 首 页 >> 研究成果
2015 中国绿色债券报告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5-08-18 15:10:50

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和能源基金会委托,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课题组承接了项目“中国绿色债券发行研究”,组建了以王遥研究员为负责人的研究团队。在2015年4月至今的研究期间,课题组通过大量文献资料的翻译整理、专家访谈及内部研讨等方式,对“绿色债券”这一问题展开深入研究,形成了本研究报告初稿。

中国绿色债券发行研究报告在前期与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合作研究的“北京市绿色债券发行研究”的报告基础上,探讨了绿色债券的定义,并分析了国内外绿色债券市场现状,提出中国企业在海内外发行绿色债券的程序;最后,本研究从发行主体、发行地点、发行团队、创新产品等角度提出了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