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研究团队
当前页面 >> 首 页 >> 研究团队
梁希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5-01-14 22:51:52

梁希,能源金融小组负责人。英国剑桥大学商学院能源经济博士(2007-2009)及博士后(2009-2010)。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University of Exeter) 能源政策讲师,环境,能源和安全研究型硕士项目主任,并担任英国经济和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西南地区博士生培训中心的奖学金选拔委员会成员,剑桥大学电力政策研究组客座研究员。在加入Exeter大学前,在伦敦帝国理工大学机械系进行学术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能源市场机制的演变,能源项目融资模式及行为,以及低碳技术的经济可行性特别是碳捕集与封存技术。曾经参与过8个研究课题,包括一些重大双边和多边合作课题,例如中英欧燃煤近零排放项目。在SCI国际核心期刊合著了9篇学术论文,以及参与编写了5项重要研究报告,包括国际能源总署气候变化项目的专题报告,并积极参与资产管理和投资咨询活动。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和金融风险管理师资格。

联系邮箱:X.Liang@exeter.ac.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