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中心公告
当前页面 >> 首 页 >> 中心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金融讲堂(四)——欧盟和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政策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2-11-12 21:46:18
主讲题目:欧盟和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政策
主讲人:Emmanuel Guerin, Thomas Spencer
时间:1115日上午 1000—1130
地点:学术会堂606
主要内容:气候融资在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中处于非常关键的地位。现阶段,中国的气候融资仍面临诸多瓶颈,而突破上述瓶颈的关键在于政策的完善。为此,了解发达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气候融资政策,借鉴有价值的经验具有很重要的意义。本次讲堂将由不同专家分别总结欧盟和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政策及金融创新。
主讲人简介:
本次讲堂由来自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所(IDDRI)4位专家及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共同执讲。IDDRI是巴黎政治学院的独立研究机构,成立于2001年,在气候、农业、生物多样性、治理等方面从事了大量的政策研究,是可持续发展领域著名的国际研究机构。主讲人Emmanuel Guerin博士为IDDRI能源与气候变化项目主任,Thomas Spencer博士为IDDRI能源与气候变化政策研究员,王鑫副教授为中国与中欧政策项目负责人,Elie Bellevrat博士为能源与气候变化政策研究员。本中心的许寅硕博士也将与大家分享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政策。
主办单位: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