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新闻资讯
当前页面 >> 首 页 >> 新闻资讯
中心赴广东韶关调研绿色转型金融发展项目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6-08-21 14:19:51

2016年8月19日,中心主任王遥教授、政策分析师夏晗玮、科研助理张笑会同天风睿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大庆、广东华南科技资本研究院副院长崔颖、研究助理彭锐、胡小玲、熊坤一行赴广东省韶关市参加市金融局举办的绿色转型金融发展项目调研座谈会。

19日上午,会议伊始,市金融局副局长潘光敏介绍了项目背景,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王遥教授邀请与会的市金融局、住建局、银监局、国资委、国土局、财政局、规划局以及人民银行韶关中心支行等单位代表,介绍本单位“十三五”规划以及本单位相关绿色发展情况。专家组就了解到的情况对市财政收支、金融发展和融资能力、产业结构、PPP项目情况等方面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深入了解。

下午,专家组参加了市金融局举办第二场调研座谈会。市环保局、旅游局、科技局、经信局、交通局、统计局、莞韶产业园管委会、国税局等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经过各单位的情况介绍以及与专家组的交流讨论,专家组对韶关市产业结构,园区发展与融资障碍,资源约束等方面形成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后,韶关市金融局局长汤满懿对双方下一步合作表达了憧憬,并提出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