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新闻资讯
当前页面 >> 首 页 >> 新闻资讯
天风证券资助中央财经大学建立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
时间: 2016-08-18 10:22:14

8月1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及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天风证券副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王琳晶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梁勇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未来五年,天风证券将持续每年捐赠,用于建设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天风证券董事长助理和企业融资总部总经理胡晓斌、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华一、企业融资总部总经理助理易娟、天风睿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大庆,以及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张晓涛教授、人事处处长戴宏伟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南琪教授、资产管理处程占龙处长、科研处副处长张舰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遥教授、副主任刘倩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央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秀梅教授主持。

中央财经大学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

交换证书时握手瞬间

伴随着中国发展的步伐,中国绿色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并日渐成为促动中国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力量。在今年9月即将召开的G20峰会上,绿色金融也被列入其中成为重要议题。与此同时,国内、国际对于绿色金融领域的关注程度也在不断提高,各界对于绿色金融事业的发展也愈发重视。

一直以来,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研究中心专注于绿色金融等领域研究工作,凝聚和培养了优秀的学术研究团队,并在国内、国际业界积累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和行业影响力。此次由天风证券捐助成立的“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即以中心为基础建立。

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将整合国内顶尖财经类高校和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首批试点高校的平台优势,以及雄厚的教学资源和丰富的社会资源优势,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金融智库。

签约仪式合影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在致辞中指出,建立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将整合校内外资源,建机构、立制度、揽人才、多沟通、创牌子、出硕果,携手共同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具有中国特色的绿色金融研究院。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致辞

天风证券始终践行“实现国人财富梦想、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以金融创新服务实体,促进绿色发展,兼顾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天风证券副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王琳晶致辞

对于此次捐赠成立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天风证券副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王琳晶表示,开展绿色金融项目出自初心,是重要而且必须要做的事。王琳晶对研究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院尽快正式建院,结出硕果;二是希望研究院风华正茂,树立足够的市场影响力,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希望研究院茁壮成长,使得双方合作不断升华,走向更高层次。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遥教授致辞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王遥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感谢天风证券和学校对绿色金融研究的支持。自己的团队将不负众望,做出最好的研究成果,为中央和地方政府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加大绿色金融理念宣传和推广力度,将研究院建成在国内、国际上知名的智库品牌。

此次协议签署后,研究院的建院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拟在今年9月举行建院仪式。届时,来自“政、产、学、研、媒”的各界嘉宾将共同见证研究院的建立,共同推动中国的绿色金融事业的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管理与工程学院高菠阳副教授、国际贸易学院孙谨副教授,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高级政策分析师崔莹、研究人员许寅硕博士、夏晗玮、张笑、尹泽、陈川祺等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