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新闻资讯
当前页面 >> 首 页 >> 新闻资讯
中心主任王遥教授受邀出席汇丰可持续融资论坛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6-08-10 16:12:03

8月9日上午,由汇丰银行主办的“汇丰可持续融资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绿色金融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遥教授受邀出席论坛,并参加讨论。

汇丰可持续融资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以“超越气候:中国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与会嘉宾重点探讨了目前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现状与问题,并对推动可持续融资创新发展提出具体建议。

在题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创新银行和融资”讨论中,王遥教授指出,目前中国绿色金融的发展存在绿色债券投资方向非绿、债券市场多头监管导致绿色债券分类标准不统一,第三方认证机构存在道德风险等问题。应该加强绿色债券投向潜在风险监管和第三方认证机构的监管,加快统一绿色债券分类标准的步伐,拓展国际合作范围,促使绿色金融市场向更健康、更稳定的方向发展。

“推动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创新银行和融资”讨论

王遥教授表示,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大力推动绿色金融相关政策法规和激励体系的完善提供了决策保障。未来,中国将逐步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的建设,推动绿色金融产品体系的机构创新与产品创新,助力绿色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最终实现推动中国经济向绿色转型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兼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史英哲教授以及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出席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