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新闻资讯
当前页面 >> 首 页 >> 新闻资讯
The Bridge Tank智库主席Joel Ruet到访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6-08-05 10:28:20

2016年8月4日,The Bridge Tank智库主席Joel Ruet到访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王遥教授、高级政策分析师崔莹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就中国城市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发展现状及展望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交流以及合作讲学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王遥教授对Joel Ruet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阐述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规划,介绍了气候金融和绿色金融的现状和问题,并介绍了中心历年在气候融资、绿色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

Joel Ruet详细介绍了The Bridge Tank智库基本情况以及智库推动的地方发展生态系统项目,并展示了智库在亚洲、非洲、欧洲开展的新能源创新科技研究成果。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借鉴中国地方经济的发展经验。

会上,双方就研究议题及合作内容展开了详细咨询与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关于The bridge tank智库

The Bridge Tank智库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关注不断发展的新兴国家在影响全球变化方面的作用,提供可操作、实用的策略支持创新生态系统在国家、区域、全球的发展,与跨不同商业社会团体(环境银行业、工业、基础设施项目等)展开合作。组织一系列地方经济、公民、社会政治方面的全球谈话,支持生态经济在发展中国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