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新闻资讯
当前页面 >> 首 页 >> 新闻资讯
黔西南州生态环境与绿色金融发展潜在资源调研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6-07-11 11:20:19

2016年7月9日,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贵州省证监局局长杨光、北京中财龙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唐澍明董事长与中心王遥主任带队的调研团队一行赴贵州省晴隆县海权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在建的肉牛加工厂项目开展实地调研,海权肉业董事长接待了调研组并详细介绍了位于青龙县沙子镇海泉公司在建的肉牛加工项目基本情况,项目建设基础在于贵州山地经济发展模式。王遥主任详细咨询了工厂肉牛加工过程中对污水等污染废弃物的处理情况以及排酸处理的基本情况。海权肉业董事长做出回应并对调研组详细讲解海权肉牛的定位、市场承载力以及发展规划。

下午,唐澍明董事长与中心王遥主任带队的调研团队到达贵州省兴义市参加黔西南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举办的黔西南州绿色金融发展座谈研讨会。与会单位有州环保局、州发改局、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州财政局、州委科研室、州水头公司、州工头公司、州金投公司、州城投公司。唐澍明董事长首先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北京中财龙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黔西南州成立的平滑基金等情况,并对会议双方进行引见。随后,王遥主任介绍了什么是绿色金融及其发展背景和中心基本情况。应黔西南州金融办公室主任左应江的邀请,各单位出席代表逐一对调研组分享了对绿色金融的理解以及各单位与绿色金融发展相关的基本情况。王遥主任就各代表发言情况进行了详细咨询,其中主要是环保局关于环境治理现状及融资需求、财政部对于环境治理补贴情况、旅游发展局对于景区规模与污染处理的情况等。各单位积极回应并提出给予工作支持,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16年7月10日,在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洪宛的陪同下,唐澍明董事长与王遥主任带领的中心团队一行到访册亨奇松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并开展座谈会。

册亨奇松林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公司桉树生产和加工业务相关情况。王遥主任对桉树培育砍伐中碳排放和碳汇项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咨询。双方就贵州省发展绿色金融支持林业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会后,在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陈洪宛的陪同下,唐澍明董事长与王遥主任带领的中心团队一行参观了奇松林业公司厂房及锅炉燃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