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网

新闻资讯
当前页面 >> 首 页 >> 新闻资讯
帝国理工学院Grantham Institute到访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
时间: 2016-07-06 11:57:35

2016年7月5日,帝国理工学院Grantham研究所的联合主任Martin Siegert教授和系主任Alyssa Gilbert到访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王遥教授和主任助理陈波博士开展学术交流。双方就中英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发展现状及展望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对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交流以及合作讲学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

帝国理工学院Grantham研究所是Grantham基金会于2007年2月捐赠数百万英镑成立的,用于推动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研究所。Grantham基金会给予英国用于气候变化研究最大的私人捐赠,同时支持国际自然资源保护项目和其他环境保护研究机构。

会议伊始,中心主任王遥教授对Martin Siegert和Alyssa Gilbert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和气候与能源金融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随后,讲解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所进行的一系列气候金融和绿色金融方面的政策规划和实施情况,并阐明了中心在做的绿色低碳城市、气候融资、绿色债券和绿色项目案例等议题。陈波博士随后介绍了中国碳市场发展情况与研究成果。

Alyssa Gilbert说明了帝国理工和Grantham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Grantham研究所所做的环境保护项目。Martin Siegert教授介绍了Grantham研究所与许多机构建立国际合作关系共同支持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研究的合作计划内容。

双方就研究议题及合作内容展开了详细咨询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